印度35%的家庭没有厕所

cuteyy| 2012-02-10 10:58:41
阅读()

  据了解,印度35%的家庭没有厕所,大部分城镇,在靠墙的地方贴几块瓷砖,挖几个坑,就成了专供男人使用的公共厕所。

 

  35%家庭没有厕所 危害妇女儿童的尊严和健康

 

  本报讯 2月9日,印度计划委员会承认,印度至今仍有一半左右的人口在户外大小便,这严重危害到妇女儿童的尊严和健康。

 

  计划委员会委员米希尔·沙哈称:“目前仍有约6亿民众在户外大小便。”计划委员会认为,政府应调整策略,将更多的重心放在关注卫生防疫及饮用水的安全上。同时,除为家庭大规模建造厕所外,还应广泛在农村地区建厕所、浴室。沙哈表示,对于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的村庄,应给予奖励。

 

  印度政府于1991年开始推行“全民卫生运动”,目的是改善农村的卫生环境,彻底杜绝户外大小便现象。该运动原计划到2012年,印度所有家庭将实现厕所全面覆盖。但目前看来,这一目标已经无法实现。不过印度的卫生状况仍在不断改善。

 

  根据世界银行“水与卫生项目”出台的《十年全民卫生运动》报告,印度家庭的厕所覆盖率已由2001年时的21%上升至现在的65%。而在上世纪90年代,印度平均5个家庭才拥有一个厕所。农村地区的厕所覆盖率更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