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雾霾为“人类历史上最严重污染”

vivi19| 2013-11-05 08:48:45
阅读()

3日的韩国首尔笼罩在薄雾之中,但雾是白色的,并不是代表着空气污染的雾霾。韩国国立环境科学研究院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各地前几天超标的PM10的数据已经恢复正常,而2日首尔高达120微克每立方米的PM2.5数值,也于3日下降到30至40。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日十分庆幸地报道说,幸亏风向改为东风,才使中国的雾霾没有越过黄海登陆韩国。

 

与此同时,对中国雾霾的抱怨仍不时见诸报端。韩国KBS电视台3日报道称,中国的雾霾可以称作“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大气污染”,目前该污染正持续对朝鲜半岛产生影响。从上月29日开始,含有大量有毒化学物质和重金属的中国雾霾覆盖首尔。根据环境部当时测量的结果,首尔大气中神经性有毒物质“铅”的含量是平时的8倍,“砷”和“镍”的含量是平时的4倍,平时根本难得一见的“铬”也被检测出来。主要由煤炭燃烧产生的硫化物和氮化物等污染物质达到平常的6倍以上。

 

《环球时报》记者在韩国生活的这几年,感觉首尔的空气比北京要洁净很多,很少看到雾霾天气。其实韩国空气质量变好也是最近十几年的事情,上世纪90年代初,首尔还因为大气污染严重被评为世界十大污染城市之一。随着韩国产业升级和大众环保意识的提高,首尔以及整个韩国的大气质量才有了本质性的好转。根据记者掌握的材料,韩国一年中空气质量出现问题最多的时候是在冬春两季,前者有轻微雾霾,后者是沙尘暴,在韩国媒体看来,这两者都与中国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