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试点“先看病后付费” 恶意逃费将入黑名单

vivi19| 2013-11-01 15:51:55
阅读()

昨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在医疗机构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海口市于昨日正式启动“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试点。将原来由患者先垫付医疗费,看完病后走医保报销程序,转变为由医院先垫付医疗费,患者看完病只需交纳自己应负担部分,其余的费用由医院与医保部门直接结算的诊疗付费方式。据介绍,海口市第一批开展“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改革试点的医院及科室是: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肾病科和儿科,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消化科、老年病科。条件成熟后,海口市将分期分批逐步扩大试点,最终在所有医院推行这项制度。

 

首批试点单位3医院8科室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

 

产科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

 

肾病科、儿科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

 

妇产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消化科、老年病科

 

4类实施对象

 

参加海南省、海口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海口市户籍职工

 

参加海口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

 

参加海口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

 

濒危、危重及其他病情危急需要紧急救治的病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