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官方回应脐橙催熟 销毁早采青果2万斤

vivi19| 2013-10-31 16:11:09
阅读()

针对媒体披露“部分赣南脐橙由青果催熟,染色打蜡后上市”等情况,江西省赣州市果业局30日正式对外回应,系“少数外地经销商偷采青果,在外地脱绿、染色上市,也有其它产区的脐橙冒充赣南脐橙销售”,“全市已销毁早采脐橙青果2万斤左右”。

 

少数经销商偷采青果销毁早采脐橙青果2万斤

 

据负责全市果业工作的赣州市果业局介绍,脐橙催熟事件发生后,当地迅速行动开展排查。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的赣南脐橙贮藏、加工、销售企业和经销商逐一排查,严查不法行为。

 

此外,目前正在全国十大果品批发市场进行“全国赣南脐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各工作组,已加大市场巡查、暗访、督查力度,配合当地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提高赣南脐维权打假效果。

 

据介绍,尽管赣州市、县两级采取强硬措施制止果农早采、经销商催熟染色,但仍然有少数经销商特别是外地经销商为了获取利益,违背最早采摘时间偷采青果,在外地脱绿、染色上市销售,侵害了赣南脐橙品牌。

 

赣州市果业局称,“我们在市场上执法检查过程中,还发现其它产区的脐橙染色后,冒充赣南脐橙销售。”

 

据介绍,赣州各县市区都成立了果园巡视组,对正在催熟的果品进行现场销毁,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截至目前,“全市共制止果农早采15起,对4个果品加工企业予以停电,销毁早采脐橙青果2万斤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