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气温骤降致猝死者增加 定期体检减少风险

vivi19| 2013-10-31 10:45:09
阅读()

提到猝死,很多市民会觉得恐慌,但要重视积极干预,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如定期体检心脏,青、中年人工作紧张、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也容易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应该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控制工作节奏和工作时间,不可过快过长,定期体检及早检查便于及时发现疾病,及早进行治疗,减少猝死风险。

 

连续几天,不仅感冒发烧的病人增加,加上南京雾霾天气,咳喘的患者也逐渐增加,比平时急诊增加了三倍多。更令人惋惜的是,由于温差变化增大,每天南京市中医院急诊都能接诊1-2名院前猝死的病人,120送来时已无生命体征,这让陪同来的家人无法接受,他们认为自己的亲人身体非常好,怎么会突然间说没就没了?

 

案例:60岁老汉早晨出门转悠下午猝死

 

刚满60岁的张先生,一大早还出门转悠,好多熟人见面打招呼,和平常一样,可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张先生突然倒地,意识模糊,呼吸急促。

 

被120送到中医院急诊途中已经停止呼吸,后经45分钟左右的抢救,呼吸微弱,且大动脉脉动消失,双目瞳孔散大,经询问有高血压史,且下午感觉自己有怕冷等不适。

 

但谁知道,一下子人就没了,张先生的爱人特别受不了。这平时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

 

无独有偶,杨先生52岁,一直坚持锻炼身体,身体也棒棒的,平时正常上班,周末还会和朋友们骑个车锻炼什么的,但昨天吃过晚饭以后突然出现意识模糊,没有呼吸,120送到医院以后,也没能挽救生命,诊断为心源性猝死。家里人很痛苦很难释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