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中年人受访称曾“精神或肉体”出轨

vivi19| 2013-10-30 16:04:50
阅读()

一知名研究咨询集团近日一项《2013年中年危机调查》显示,受访者中41-45岁的中年危机来势最凶。中年人或许是为了弥补婚姻的乏味和平淡,约半数的受访者希望自己有个蓝颜/红颜知己,而且半数以上中年人曾有过精神出轨或肉体出轨。

 

人到中年,压力大不大,有没有危机感向你袭来?一知名研究咨询集团近日一项《2013年中年危机调查》显示,受访者中41-45岁的中年危机来势最凶。中年人或许是为了弥补婚姻的乏味和平淡,约半数的受访者希望自己有个蓝颜/红颜知己,而且半数以上中年人曾有过精神出轨或肉体出轨。

 

41-45岁时中年危机来势最凶

 

本次调查利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网络调查系统,于2013年8月8日-14日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六城市的1296位31-50周岁居民进行的随机访问。

 

在调查的6个城市中,包含了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以及武汉、西安、成都三个二线城市。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的中年人明显压力甚大,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中年人的危机指数并列第一高,都是68分。广州危机指数略低于北京上海,但是也在整体均值以上。

 

在30-50岁的城市居民中,41-45岁的中年人对“中年危机感”最深切。数据显示,处于41-45年龄段的人群中,有近四成(38.9%)对“人到中年,危机四伏”的感触深刻,明显高于其他几个年龄段的感受。

 

半数以上曾有过精神或肉体出轨

 

平淡真实是中年人婚姻真谛,处于此婚姻状态中的中年人占总体的67.3%。在中年人群体中,婚姻状态处于良好状态的,占总体数量的81.8%,其中,认为当下婚姻充满激情,仍有爱恋感觉的仅占14.5%。余下的二成左右中年的婚姻状态并不那么尽如人意,甚至部分人面临婚姻危机。

 

针对已婚群体的婚外情感的数据显示:明确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发生过任何婚外情感的中年人为46.2%。也就是说,有半数中年人曾经发生过某种程度的出轨。其中,34%的中年人曾经对配偶以外的异性产生过好感;有21.5%的人曾经约会过配偶以外的异性;另外,有近一成(8.6%)的已婚中年人在过去一年中发生过婚外情或者一夜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