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出生不足1斤女婴裹气泡布存活 现已四岁

vivi19| 2013-10-30 16:27:30
阅读()

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英国斯塔福德郡的早产儿小索菲亚(SophiaMeechan)在出生时只有1磅(0.907斤)重,身体异常虚弱。不过,索菲亚最后却在气泡布(bubblewrap)的帮助下存活下来。经过激烈的生命之战后,索菲亚现如今已经4岁了,健康可爱的她刚刚开始校园生活。

 

因为早产,索菲亚刚生下来时仅有一磅重,非常虚弱,普通的保温箱已经难以帮助她维持生命。虽然当时小索菲亚的存活几率渺茫,但是医生坚持不放弃任何救治机会。最后在使用气泡布保温的情况下,小索菲亚奇迹般地存活下来,并且健康成长。索菲亚因此也以“泡泡”为昵称。现如今,4岁的索菲亚非常可爱,已经像其他孩子那样,进入学校学习。

 

索菲亚的妈妈瑞贝卡(Rebecca)是一名法医专家,谈到女儿时她动情地说道:“索菲亚第一天上学我非常激动。从她出生到入学我就一直担心她的健康状况。将她称作‘泡泡’是因为是泡泡布救了她的性命”。(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请浏览:早产儿仅2斤!装三明治的塑料袋作“保温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