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触电致心脏骤停2小时奇迹生还

vivi19| 2013-10-02 10:28:54
阅读()

人的呼吸和心跳停止超过5分钟,人脑就容易因缺氧而引发损伤,甚至死亡。而8月23日,淮安一位呼吸心跳骤停2小时的患者被成功抢救过来。目前患者戚寿宝已完全恢复健康。医生说心脏骤停2小时还能抢救成功且不留后遗症的病例在国内十分罕见,堪称奇迹。

    心跳呼吸都没了

昨天,戚寿宝和妻子手牵着手,再次迈进医院的大门,他是回到医院复查身体的。记者看到他神采奕奕的,让人很难想象一个多月前他因为触电导致心脏骤停约2小时,一度生命垂危。

 

戚寿宝告诉记者,当时他是“触碰到一根电线,就被电打了,整个意识都没有了”。他被人送到淮安市第二医院急救室,当时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医院迅速组织了15名医护人员投入施救,经过约两小时的努力抢救,戚寿宝又奇迹般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

 

抢救成功未留后遗症

 

经复查,戚寿宝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而且毫无后遗症。而心脏骤停两小时还能被抢救成功,并且不留后遗症的病例,在国内十分罕见,堪称奇迹。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秦海东副主任医师,他表示:心脏骤停5分钟内为抢救的黄金时间,若心脏骤停超过10分钟,抢救成功几率就已经非常小,而且抢救过来通常都会伴有严重的脑损伤。“因为心脏骤停,会导致大脑血供和氧气不足,长时间缺血缺氧,会导致脑死亡而无法挽救,所以及时施救非常重要。”

 

秦海东说,“万一遭遇亲朋心脏骤停,送到医护机构之前,就要给他进行持续不断的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要靠胸外按压促使其心脏能够人工循环,保证其脑供血。大家最好都能够学习一些标准的心肺复苏方法,在遇到意外的时候,非常有用”。(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42岁男子心跳停止80分钟后奇迹生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