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液氨事故15人遇难 死者面部烧伤难辨身份

vivi10| 2013-09-01 10:01:43
阅读()

昨日10时50分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5人重伤、20人轻伤。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公司附近的三家医院治疗。据大场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伤者多为呼吸道灼伤,轻伤者伤情较稳定。

 

涉事的上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西侧外环线附近一个工业园内,是集水产进出口贸易、物流、收购、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

 

据新民网报道,事故由该公司一个车间的管道泄漏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通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获悉该事件后,要求各有关方面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彻查事故原因,并向社会公布。

 

影响

 

暂未影响周边环境

 

事故发生后,记者在涉事公司门外看到10多辆消防车,厂门口拉起警戒线,10多名特种消防兵进入警戒区参与现场处置。一辆环境监测车停在厂区门口,持续监测事发地空气环境的最新情况。现场仍能闻到一股异味。

 

现场一消防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接警赶到现场时,没有发现明火,研判可能系生产车间管道泄漏,随即实施疏散救人,并迅速关阀堵漏。

 

发生事故的翁牌冷藏实业公司位于上海城区西北方向。事发后上海公安、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以及百余名公安民警赶赴现场救援。

 

记者看到,由于事故发生在车间内,宝山区环境监测站正在车间外的下风向进行持续监测,截至目前未发现事故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环保部门表示,将继续做好周围的环境监测工作。

 

昨日下午3时许,现场的搜救工作结束,环境监测部门人员也完成了对厂区的毒性探测,封锁的厂区重新开放。

 

据宝山区消防支队一位工作人员称,液氨是从一处管道中泄漏出来的,浓度很大,“它属于有毒气体,浓度过大会使人中毒。”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已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