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男孩鼻孔塞颗纽扣电池 强腐蚀性液体烧穿鼻腔

bobo| 2013-08-01 10:00:49
阅读()

一3岁男孩由于太调皮,在鼻孔里塞了颗纽扣电池,一星期后,电池里的强碱性液体已经把鼻子内部全部烧烂;孩子甚至可能会因此丧失嗅觉。

 

小伢儿调皮,往鼻子里乱塞东西又拿不出,最后闹到要上医院,这样的病例,台州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许航宇每年都会碰到几个。

 

可前几天,他看到3岁的小龙时,还是吃了一惊。

 

小龙的鼻子被一颗纽扣电池塞了一个多星期,等送到医院时,电池里的强碱性液体已经把鼻子内部全部烧烂;孩子甚至可能会因此丧失嗅觉。

 

小伢儿的鼻子里

塞了颗纽扣电池

 

“我儿子好像把纽扣电池塞到鼻子里去了。”

 

上周四晚上,一个哇哇大哭的男孩被家里人慌慌张张送到台州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看到医生时,孩子爸爸说话声音都有点发抖。

 

爸爸说,儿子小龙从中午开始就哭个不停,直叫鼻子痛;他用手去摸,发现孩子鼻子里确实有个硬邦邦的东西,仔细一找,发现有把玩具枪里,纽扣电池少了一颗。

 

一家人都慌了,赶紧问孩子是不是把电池塞到鼻子里了,孩子直点头;问塞了多久了,孩子又说不出。

 

爸爸赶紧把孩子送医院,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我们看到孩子时,他鼻子左侧有一块很大的红肿,左侧鼻翼的皮肤都青紫了。”医生赶紧给小龙做了个CT检查,发现他的鼻腔里确实有一颗金属颗粒物;从各种症状看,在鼻子里至少有一个星期了。

 

医院立即安排,当晚就给孩子动了手术。异物很快取出来了,果然是一颗纽扣电池,直径还不到5毫米。

 

可棘手的事情,还在后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