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身验证:吃蛋黄派竟能测出酒驾

vivi04| 2013-07-24 11:17:44
阅读()

  近期,微微健康网报道的格瓦斯导致假性酒驾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但是近日传闻吃了个蛋黄派,或是用了点漱口水,都会被查出酒驾!传闻让不少车主感到困惑。昨日,记者在禅城警方的见证和帮助下,分别试吃含酒精食品再用酒精检测仪(吹气式)来验证结果。检测发现,蛋黄派、漱口水的测试结果都达到“醉驾”效果。禅城警方称,这些含酒精食品或用品所造成的“饮酒”或“醉酒”现象只是假象,多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会自然消退,与喝酒的效果有根本不同。警方强调,在现场执法有争议的情况下,判断“酒驾”或“醉驾”,均以血检证据为准。

 

 

  试验一:

  漱口水

  含一口就“爆表”

 

  昨日上午,记者在禅城交警见证下,首先试验了使用漱口水的酒精检测效果。记者使用的这瓶品牌漱口水的成分简介中并没提示含有酒精,但按照使用说明所示,记者含服一口漱口水30秒后吐出,随即试吹酒精测试仪,结果令人瞠目——检测仪“爆表”显示为491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驾标准”,数分钟内都无法复位。拥有长期查车经验的警官也有点吃惊:现场执法的最高实测结果是300mg/100ml,检测仪还未试过“爆表”。直到8分钟后,数据才降到“酒驾”标准以下。

 

  试验二:

  啤酒

  退酒时间比食物长3倍

 

   为了比较喝酒与食用含酒精食品的效果,现场主持测试的警官建议用啤酒来验证一下。记者在喝下一整杯(1/3瓶)啤酒后,立即试吹酒精测试仪,结果立即突 破“醉驾”标准,达到205mg/100m。5分钟后,检测结果迅速消退到“酒驾”标准以下,但8分钟后开始反弹,直到15分钟后才缓慢下落到28mg /100m,此后大约5分钟里,数据都在“酒驾”标准以上,整整半个小时后,才降至“酒驾”标准以下。警方表示,饮酒明显不同于食用含酒精的食品,不但 “酒劲”消退过程有反弹,消退时间通常也较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