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爷在自家院子种植850株罂粟当菜吃

vivi04| 2013-07-23 16:43:50
阅读()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成为民间常说罂粟种植的“鸦片鬼”。但是,河南一老人竟然在自家院里种了850株罂粟当菜吃!日前,被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2年间,河南省滑县高平镇大庙村年近80岁的老人翟某在自己院子内堂的一片空地上,非法种植罂粟数百株,用于平时自家食用该植物的叶子。2013年5月21日,高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发现翟某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共计850株,并将该罂粟全部铲除。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翟某明知是毒品原植物罂粟仍非法种植,且已超过500株,核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告人翟某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且系七十五周岁以上的老人,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故对其请求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遂作出以上判决。

 

  罂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也有自身的药用价值。但是,它的危害远远大于它的价值。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所以,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