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男子误食昆虫 致一死三送医

vivi04| 2013-07-23 18:48:42
阅读()

  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三五个吃货,他们爱吃能吃会吃,但是吃有时候会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近日,广西河池大化县的3名男子,因为乱食昆虫而闹出人命。经过多日抢救,他们终于在18日脱险出院,而与他们的另外一名“吃友”却已离开了人间。究竟是什么昆虫,竟能置人于死地?

 

图为眼斑芫菁

 

  大化县警方19日介绍,7月10日下午14时许,在大化县古河乡四联村一处水库打工的工人唐某和工友覃某共5人到四联村附近的红水河边捞虾,打算找点“野味”加菜。5人捞了半天捞不到一只虾,很失望地返回工地。在经过河边的一片小树林时,唐某发现在一颗树的树枝上有几只头长触角、被壳有黑黄颜色相间、约有大拇指般大小的不知名昆虫。正发愁晚上没有“野味”加菜的5人便决定捉这些昆虫拿回去吃,9只不知名的昆虫随后被他们带回工地。

 

  当晚19时许,唐某等人用油炒好这9只昆虫后,又邀请工地附近的村民黄某、蓝某某、蓝某昌等3人一起吃饭喝酒。但因其他人不敢吃这些昆虫,只有唐某、覃某、黎某、蓝某某等4人吃这些炒好的昆虫。

 

  当晚21时许,吃过昆虫的唐某、覃某、黎某、蓝某某等4人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出现拉肚、呕吐、大小便困难等症状。发现情况不对后,附近的村民和其他工友立即将唐某等4人送到临近的大化县都阳卫生院抢救。因发现情况严重,都阳卫生院在采取必要措施后,立即派救护车火速送4人到大化县人民医院救治。唐某因症状较严重,立即被转到解放军三0三医院抢救,但因中毒较深,经医院抢救无效于7月14日凌晨2时死亡。覃某、黎某、蓝某某等3人经过大化县人民医院抢救,在7月18日脱险出院。

 

  经大化县相关部门检验,唐某等人误食的昆虫叫眼斑芫菁,其体长10-15毫米,体宽3.5-5毫米,是一种害虫,主要危害瓜类、豆类、花生等,其所分泌的斑鳌素是一种具有强臭及发泡作用的油状物,存在于软组织中,如皮肤触及,可引起浅层组织红肿、发疱等炎症反应。 微微健康网提醒:爱吃本身没错,但是不能“不择而食”。应该做一名食而有道又健康营养的吃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