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肝硬化、肝癌死亡率剧增近每年28万人

vivi04| 2013-07-23 17:00:08
阅读()

  今天北、上、广三地举行视频连线会议,会议公布了国内首个乙肝患者肝病危害认知调查结果。这是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百时美施贵宝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了解肝炎,正视肝病”世界肝炎日中国肝炎论坛。有病不治、盲目的保肝护肝等治疗上的错误认识,导致近年来众多乙肝患者病情加重,对此,各大权威专家大声呼吁:肝病科学治疗刻不容缓!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介绍道: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在预防和管理乙肝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乙肝感染率降低,从高流行水平降至中等流行水平。但是我们仍然面临着慢性乙肝引起的肝硬化和肝癌等严重肝脏疾病带来的挑战,在我国每年近28万人死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相关疾病。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教授对广东和广州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说,广东是肝病高发地区,90年代乙肝病毒携带率是17.9%,目前成人的感染率仍在1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广州市5岁以下的儿童则得益于预防疫苗的接种,感染率降至0.5%。

 

  唐小平指出,目前患者在求医中仍存在几个误区:过度害怕;掉以轻心,认为可以治愈不必紧张;多年的治疗达不到理想状态,失去信心;急病乱求医,相信包治广告。他强调:只要经过规范治疗,乙肝病毒可以长期抑制,但目前尚未能根治。从理论上讲,经16年以上的规范治疗,病毒才能从DNA中清除。

 

  肝癌的诱因主要有:乙肝病毒、黄曲霉毒素、水污染和酒精性肝硬化。目前我国肝癌患者90%有乙肝背景。但随着乙肝疫苗接种的普及,我国的乙肝发病率正在逐年下降。

 

  未来我国肝癌患者发病原因将会与西方国家一样,由酒精性肝硬化引起。肝硬化会转化为肝癌,不过需要时间,还要一定的几率,不是所有的肝硬化就一定能够转化成肝癌。所以,一定要重视自身的健康,及时发现病因,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