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网友超零点后入睡 熬夜不可取

bobo| 2013-07-18 11:53:53
阅读()

每天晚上不想睡觉,一定要熬到零点之后才依依不舍的关电脑,还要在床上玩一会手机才睡觉,结果第二天没精神,发誓晚上一定要早睡,但是到了晚上又固态重萌。这就是许多人的生活方式,近日,有网站在线进行了一项《熬夜健康调查》显示,超五成(50.75%)参与网友表示经常或一直在零点后入睡,18.18%更通常超过1点睡觉,普遍存在熬夜的现象。

 

 

熬夜对健康危害非常大,中医提倡子时前入睡(晚11时至次日凌晨1时),国外也有相关研究依据,其中美国对长时间熬夜的人有相关的研究文献,他们发现人在熬夜后,体内会产生毒素,影响人的体质和免疫力。

 

此外,调查还显示,熬夜后,34.85%网友会出现“失眠、健忘”现象,36.36%会“身心疲劳,精神不振”。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神经科李中主任指出,如果是偶然熬夜,那可以用一些补充营养脑细胞代谢的药物,或者说一些提高记忆和兴奋度的饮品,例如茶水、咖啡提提神,不要把“缺觉”当成一种心理的压力。

 

熬夜的害处

 

熬夜对身体有七大伤。伤害一:耳聋耳鸣。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伤害二:肥胖。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伤害三:皮肤受损。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伤害四:记忆力下降。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伤害五:肠胃危机。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伤害六:免疫力下降。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人体的免疫力会跟着下降,感冒、过敏等就会不期而至地找到你头上。伤害七:心脏病风险。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升高。

 

知道了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熬夜的人在第二天都会感觉浑身乏力,提不起精神,有技巧地熬夜,可将伤害降到最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