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含致癌物质?更改焦糖色素配方 

奶茶| 2013-07-04 17:00:55
阅读()

去年,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竟含致癌物 1.5万美国人面临患癌风险。这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现在的百事可乐能让人喝的放心了吗?其实不然,据报道称,百事可乐仍使用致癌色素,拖延配方更改遭质疑。

 

 

美国环境健康中心表示,在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甲基咪唑。

 

一家健康组织表示,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而这家美国饮料公司曾在一年多前表示,将更改其用于旗舰可乐产品的焦糖色素的配方。

 

据报道,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表示,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甲基咪唑(4-MEI),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

 

百事可乐和全球销售额最高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在2012年3月表示,它们正要求供应商更改相关成分的生产流程,以降低4-MEI含量。在那之前,加利福尼亚州表示将把这一化学物质列为致癌物质,此举将迫使这两家饮料公司在产品上贴上警示标签。

 

环境安全中心发现,在加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不含4-MEI。该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在其他州购买的10份可口可乐饮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百事可乐公司表示,其供应商正努力改良生产流程,已在加州改变了饮料配方。“到2014年2月,其他州也将完成更改配方的工作。”该公司补充道,也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更改饮料配方。

 

可口可乐公司则表示,其首先在加州改变了配方,以免被迫贴警示标签,但表示,在不同地点分别建立库存是不合理的,所以目前在其他州也使用经改良的焦糖。该公司称,在美国以外地区,也会过渡到经改良的焦糖——“一旦我们得到了需要的供货,并做好了物流安排”。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本来,百事可乐品牌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少不了百事可乐的陪伴。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喝上一口百事可乐汽水令人精神多了。可是,百事可乐被曝仍使用致癌色素,令消费者实在担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