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寝室天花板坠落 天气潮湿+楼龄较长

奶茶| 2013-07-04 16:36:54
阅读()

日前,华南师大一寝室发生天花板掉落,学生睡梦中被砸醒,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为何大学生的寝室天花板会坠落呢?并且称,华南师大寝室天花板坠楼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学校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哪里了?

 


 

昨日清晨5时许,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又发生天花板坠落,约一平方米天花板迎面而下砸中睡梦中的陈同学,所幸撑起的蚊帐阻挡了天花板的冲击,该同学并无大碍。鉴于此类事件频发,华师学生对此颇为不满,并表示“华师好没安全感。”学校回应称这跟最近的天气潮湿有关,加之楼龄较长,天花板批荡、石灰受潮容易脱落,将对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学生说经过:梦中挨砸吃了满嘴灰

 

在睡梦中“挨拍”的陈同学回忆,昨日清晨,他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感觉到有重物砸中自己,被惊醒之后睁眼一看,原来是天花板砸向他。“先是砸到我的蚊帐上,压断了蚊帐的绳子,然后砸到我身上。”陈同学告诉记者,当时蚊帐上铺满了粉尘,他的嘴巴里也沾满了灰。

 

陈同学下铺的韩同学介绍,当时他睡得很沉,听到了响声之后,以为是水壶爆裂,没有在意。陈同学开灯清理泥土,他才迷迷糊糊地意识到是天花板掉落。“没想到我是被这种方式叫醒起床复习高数。”韩同学说。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华师石牌校区东四201宿舍,进门第一张床上方的天花板像掉了一层皮,有一个一两米长的脚印状的坑口,上面新涂上一层厚厚的石灰。“下午学校派人来补过天花板。

 

”陈同学告诉记者。上铺的床上以及下铺韩同学的枕头上还能看到黄色的沙粒,地板上布满了黄色的灰尘,一个沾着天花板白色碎块的蚊帐扔在门口。

 

校方说原因:天气潮湿+楼龄较长

 

这不是该校区第一次发生天花板掉落事件。不久前,该校区接连发生天花板掉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对于宿舍内多次出现天花板掉落事件,学校方面回应,与最近的天气潮湿有关,加之楼龄较长,天花板批荡、石灰受潮容易脱落,近期将对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学生如发现房间内批荡层有裂缝或异常情况,要及时到各栋值班点登记报修。学校还承诺,将继续加大旧宿舍的修缮改造力度,逐步改善石牌校区学生宿舍的住宿条件。

 

有学生告诉记者,东四楼是一栋老宿舍楼,今年刚翻新过。刚修整过的宿舍为何突然出现天花板坠落?记者询问该栋楼的宿管,宿管称平时都是好好的,看不出任何问题,可能是时间久了导致发生这种情况。

 

这一次虽然没有人受伤,但学生们都颇不满,有人表示在华师读书很没安全感。网友“@請叫泳誼妹妹”表示:“每天活下来,都是生命的奇迹,因为我没有在睡觉时被热死,没有被成块掉落的天花板砸死,没有被突然着火的风扇吓死,没有被暴雨时宿舍前的污水淹死。历史悠久体现在富有历史底蕴的校园环境里,不是体现在艰苦奋斗的宿舍里。”网友“@俊腾”表示,早就应该加大力度排查,如果有人真出了事,再多道歉都挽回不了。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虽说,寝室天花板坠楼没有人受伤。但是,校方必须引起重视,并立即寻找天花板坠落原因,及时进行修补或改装,对于较长的楼龄要考虑拆迁重建。因为,学生的安全不容等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