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学发生中毒事件 75名学生入院治疗

vivi03| 2013-06-27 09:51:46
阅读()

6月25日晚,娄底涟源市七星街镇仙洞中学发生了一起食物中毒事件,部分学生晚自习后突然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当晚就送往涟源市人民医院和涟源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治疗。26日,涟源市疾控中心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初步确定此次学生上吐下泻的现象属于食源性疾病,疾控部门已经对25日当天学校食堂和学生营养餐进行了取样检验,检验结果将72小时内出来。

 

 

事发晚自习后多名学生上吐下泻

 

26日中午,记者在涟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大量仙洞中学的学生和家长。不少单人病床上躺着2名学生,由于6月30日要期末考试,一些学生一边治疗一边看书复习。

 

中午12点多,又有两批仙洞中学的学生被送到医院。该校的一名女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部分是出现症状的走读生,还有部分是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但学长不放心,要求学校送来检查的寄宿生。据了解,学校先后送了一百四十多名学生到医院检查。

 

在仙洞中学上初一的小颖告诉记者,25日晚9点多,她回宿舍休息。刚上床不久,她就感到头晕,想吐又吐不出来,肚子出现阵阵剧痛。随后,寝室的其他同学陆续“哎哟哎哟”地叫起来,症状跟她一样:头晕、呕吐、腹痛。一两个小时内,仙洞中学多名学生出现了这些症状。学校连夜叫来车辆,将出现症状的75名学生送到医院治疗。

 

学生“牛奶的味道感觉有点怪”

 

根据涟源市委宣传部提供的通稿显示,截至6月26日上午8点,25日晚送往医院的75名学生有48名学生回校上课,27人在医院留观,学生身体均无大碍。

 

一些学生反映,自己是吃了学校发放的营养餐后出现了不适症状。小颖告诉记者,25日,学校一次性发放了5天的营养餐,包括5盒南山系列的学生奶和5个小面包。晚餐后,因为口渴,她就把学生奶当水喝了。当天晚自习后,她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另一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初二女生小苗回忆,喝奶前她特别看了下盒子上的生产日期,“上面的日期是2013年6月,所以我放心地喝了,但当时隐约感到味道有点怪”。

 

走读生小五告诉记者,当天他把学校发的营养餐都带了回去,晚上喝了大约半瓶牛奶,随后出现了轻微头晕、腹痛症状。另一名走读生小永说,营养餐中的面包他没有吃,只喝了牛奶,“感觉味道与以前的牛奶不一样”,随后出现腹痛腹泻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