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生制造虚假药单偷药被判入狱

vivi02| 2013-06-17 18:10:36
阅读()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而医生是维护与医治病人的“天使”。可是,竟然有医生拿病人的生命开玩笑。日前,一名香港医生假造预约偷药,案件开审被告被判入狱9个月。

 


 

据报道,香港医管局高级医生制造虚假的求诊预约及发出假药单偷药,早前被判22项罪名成立,17日早被判实时入狱9个月。

 

香港粉岭裁判法院法官指摘56岁被告岑文慰存心将处方药物据为己有,涉案的预约诊症是无中生有,被告身为医管局高级医生,理应为局方把关,但却违反诚信,欺诈医管局,罪行十分严重,必须判处实时入狱。

 

早前审讯时证供透露,被告2002年起在粉岭家庭医学中心任高级医生,于2003年11月至2010年9月间,12次虚报预约后,又取消该预约;事实上该名病人根本没有预约求诊,或没有被告在处方药单上所列病征,甚至开出药方时根本不在香港等,涉案病人共30名。中心的副顾问女医生于2010年9月2日,发现3箱药物,事件方被揭发。

 

被告共涉及不诚实取用计算机、欺诈及盗窃等共22项罪名,全部罪名成立。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香港医生制造虚假的求诊预约及发出假药单偷药的行为是违规的,必须严惩,维护社会秩序与病人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