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医生网上销售假药赚600万

小刀| 2013-06-13 14:25:59
阅读()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的主流,甚至连看病吃药都可以通过网络得到实现,但互联网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网络陷阱,近日,北京警方通报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一犯罪团伙冒充医生在网上发布假药信息,赚取非法收入达600万之高,给许多消费者健康带来了严重危害。

 

 

今年3月,市局经侦总队接群众举报:署名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的医疗机构利用互联网对外发布销售假药信息。

 

5月24日,警方捣毁位于本市石景山区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刑事拘留2人,查获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及西洋参黄奇胶囊、山楂降压胶囊、维压心脑康等假药,涉案价值600余万元。

 

经审查,犯罪团伙从湖北等地购进原材料,在北京进行简单包装,虚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冒充医生,通过互联网发布假药信息,以宅急送快递寄送药品的形式向北京及天津、江苏等全国多地销售假药。

 

警方提示: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药品利润巨大,犯罪分子极易铤而走险,消费者在购买药品及保健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宣传广告,通过网络及快递方式购买时要极为慎重,食用后一旦发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此外,警方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提供制假、售假线索,形成全民“识假、拒假、打假”的氛围,不给制假、售假行为提供滋生的土壤。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看病吃药需要经过医生细心诊断才能采取治疗措施,通过网络购买药物,既没有经过医生诊断,无法对症下药,又存在许多虚假医药产品,毫无安全保障,因此,广大消费者在看病买药时,最好还是到正规医院,经医生诊断后再根据医生的建议服药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警方破获特大假药制售案 假药如何辨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