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预防艾滋 24小时点蚊香赶“艾滋蚊子”

薇薇安| 2013-05-31 01:37:48
阅读()

  艾滋病大家都知道,艾滋病会传染,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播,那如果一只蚊子叮咬了艾滋病患者,然后再去叮咬健康的人,这样会被传染吗?下面我们来看详细介绍。

 
  “听说楼上的邻居患艾滋病,蚊子咬了他再咬别人,会不会被传染?”昨天,江岸区陈爹爹来电吐露了自己的担忧。为此,陈爹爹家里24小时点着蚊香,装上纱门纱窗,对可能携带艾滋病的蚊子严防死守。
 
  在网上这一话题也引起热议,“SFC_吃货”吐槽,坐公车时打死一只蚊子,手心都是它的血,其中会不会有艾滋病人的血啊!怎么办?“兆兆不爱穿罩罩”说,半夜被咬醒,如果蚊子咬了一个得艾滋病的人,那它会不会被感染?
 
  “蚊虫叮咬会不会传播艾滋病?”市医疗救治中心性病艾滋病门诊专家张亚武表示,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播有两个条件:艾滋病感染者和健康人恰好都有皮肤外伤;两人的创面有过直接接触,发生血液污染,且没有及时清洗或消毒。包括蚊子在内的所有昆虫,无法传播艾滋病病毒。
 
  恰好就在上周,一名民警被自称“艾滋病患者”的嫌犯抓伤,另一名女青年在新租来的房子里,被不明来源的注射器针头扎伤,两人先后来到张亚武的门诊咨询。
 
  张亚武说,艾滋病毒离开人体其实很“脆弱”。56℃温水、25%以上浓度的酒精,0.2%漂白粉等都能灭活该病毒。艾滋病病毒的传播要通过“重 重考验”,并不像人们假想的那样简单。艾滋病专家桂希恩教授曾打比方,一只蚊子反复在健康者和患病者之间持续叮咬2800次,才会造成艾滋病的传播。尽管 蚊虫叮咬不会传播艾滋,但可以传播流行性乙脑、登革热、疟疾等。
 
  专家说,虽然艾滋病会通过血液传播,但是蚊子叮咬是不能传播艾滋病的,包括蚊子在内的所有昆虫,无法传播艾滋病病毒,相信大家听了专家的解释放心了很多,但是对于艾滋病我们还是要提高警惕,积极防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男子 预防 艾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