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做手术风险比周一高?为什么!

vivi03| 2013-05-30 17:08:08
阅读()

近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星期五做手术的风险要比星期一高出44%。这不禁令人恰意,周五做手术为何风险就一下子比周一做手术高出了44%那么多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调查是否科学?从何得出这样的调查结果?

 

 

英国研究人员在这项调查中收集了英格兰公费医疗系统从2008年到2011年的全部非急诊手术资料。

 

英国研究人员检查了大约400万例手术的资料,发现有27000多人在一个月内死亡,死亡率为0.67%。

 

让英国研究人员感到关切的是,手术的死亡率随着每周日期的变化而出现明显的变化。数据显示,星期一做手术风险最低,然后逐步增加,在星期五达到风险最高点。

 

英国研究人员指出,星期五手术死亡率高,可能是因为患者在手术后最需要得到照料的时候正好遇到周末,因而不能得到良好的术后照料。

 

领导这项研究工作的英国医生艾琳说,手术后的最初48小时对患者来说是最关键的。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出血和感染等问题,但身边又没有合适的医生,情况会很糟。

 

他还说,调查所显示的总体死亡率比较低,令人宽慰。“但如果我需要在接近周末的时候做手术,我会希望了解这个医院能不能在术后照顾我。”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虽然调查报告所说的周末照顾不如工作日是导致术后风险的一个因素,但在我国,医生是没有周末的,因此需要做手术的朋友不要刻意选择周一做手术,相反,如果都扎堆选在周一做手术,医生的疲劳程度增加,反而提高了手术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