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沿海漂上医疗垃圾数量增加

vivi03| 2013-05-29 17:03:16
阅读()

医疗垃圾接触过病人血液、肉体等,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其病毒,病菌的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对环境的严重污染,也可能成为疫病流行的源头。

 

 

据日本《每日新闻》29日报道,日本环境省的调查显示,从鸟取县到冲绳县的日本海沿岸等地区去年共漂来约7000件医疗废弃物,与前一年相比多出了约5000件,其中80%以上是药瓶。

 

根据自去年4月起的一年时间里对漂流到鸟取、鹿儿岛、冲绳等7个县沿海地区的医疗废弃物数量进行统计得出的结果,漂到鹿儿岛县的废弃物最多,共有5879件。在全部废弃物中,有明确的语言标记的共有2510件,包括日文(1565件)、朝鲜文(575件)、中文(359件)等。按照物品类别来看,其中有药瓶5546个、注射器1149件,此外还有导管和输液类器具。

 

其实并非只有日本出现医疗垃圾处理不当的现象,近日,广东省晋宁市的深山中发现了大量未经处理的医疗垃圾露天堆放,粗略估计有10吨之多,分拣这些医疗垃圾,并卖给回收站成了当地村民的一个经济来源,这些医疗垃圾经回收站流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埋下了巨大隐患。

 

在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的今天,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当今已有多种技术可用于对医疗垃圾的处置,其中高温焚烧处理就能完全保证医疗垃圾的 稳定化、安全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环保要求,同时又符合当代医疗垃圾处置的发展趋势。此外,环卫部门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展了医疗垃圾的管理与处理工 作,成立专门机构并配备专职人员到医疗机构定时收集和集中处置医疗垃圾,逐步完善了医疗垃圾污染控制流程的管理制度,在整个处理医疗垃圾的过程中能够严格 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技术规定执行。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医疗垃圾含有各种病毒、细菌,随时都有可能到时传染病的感染,甚至威胁我们的生命,因此监管部门应严格把关,并对非法处理医疗垃圾的医院及非法买卖医疗垃圾的个人予以严厉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日本 沿海 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