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晋宁市严惩非法买卖医疗垃圾

vivi03| 2013-05-28 23:40:09
阅读()

医疗垃圾含有许多有害病菌、病毒等,如果流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很有可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医疗垃圾必须严格处理,绝不允许非法买卖。近日广东普宁市非法买卖医疗垃圾问题被媒体曝光,普宁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对非法买卖医疗垃圾一案进行了调查。

 

 

5月26日晚,普宁市公安机关按照该市清理清查医疗垃圾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从局机关抽调警力近百名,分别由5位副局长带队,分赴里湖、池尾、燎原、梅塘等镇(街道),会同当地镇(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医疗废物清理清查工作,取得显著战果。至目前,吴某静、陈某淑、邱某坤、谢某专、郑某兰等5人因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罪被刑事拘留,清查清理医疗垃圾回收、加工点4处,查获运载医疗废物的五十铃货车一辆,案件侦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经调查,普宁市人民医院对医疗垃圾的处理根据卫生、环保部门的要求,每天由专人负责到各科室收取后,暂放在医院专门储藏室(实行双人双锁),每隔2天由揭阳市民康医疗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专车运送至销毁点销毁,每次均有登记签名备查。但爱玛客保洁公司派往普宁市人民医院当运输工的工人吴某静(女,苗族,35岁,湖南省花垣县人)平时到医院各科室收药用玻璃空瓶后,将空瓶暂存在医院的医疗废物储藏室附近,然后将瓶盖(铝盖或橡胶盖)撬开,卖给前来收购瓶盖及玻璃瓶的人(身份待查)。调查还发现,占陇镇华林村村民陈某淑(女,53岁)利用梅塘镇梅隆塑料厂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印章,与普宁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废弃一次性塑料输液袋(瓶)处置协议书",然后在普宁市人民医院各科室收购用过的输液袋(瓶)及纸箱、纸盒,卖给经梅隆塑料厂老板邱某坤(男,59岁,梅塘镇瓜园村人,该厂法人谢某专,邱某坤之妻)介绍来的里湖镇竹头村人黄某祥(男,48岁,里湖镇竹头村人,在逃),经加工后将塑料粒卖给梅隆塑料厂老板邱某坤。据黄某祥之妻郑某兰(女,45岁,里湖镇新松村人)交代,其与丈夫黄某祥共同经营废品收购站,有到医院收购塑料袋(瓶)及少量的塑料针管、输液管,加工后卖给梅塘镇一名叫"阿坤"的男子。

 

此外,5月27日晚,普宁市公安机关又抓获了池尾街道新丰村废弃输液瓶收购点经营者郑某生(男,42岁,梅塘镇桥光村人)、收购点工作人员张某坝(男,70岁,池尾街道新丰村人,郑某生岳父),查获运载医疗废物的五十铃货车一辆,郑某生、张某坝案件正在加紧侦查中。燎原镇果陇村庄某浩(男,40多岁,燎原镇果陇村人,在逃)经营的"美好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暂时未发现有医疗垃圾,该厂22名工人正在接受调查。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非法倒卖医疗垃圾,不仅触犯法律,更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因此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了蝇头小利铤而走险,不但害了他人的健康,也害了自己的健康以及自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