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压当街晕倒 众人施救暖人心

vivi03| 2013-05-29 19:46:16
阅读()

近日,一名高血压老人当街晕倒,老伯的额头磕破了,鲜血直流,路过的好心人急忙将老伯扶起,幸好及时送往医院,老人已经没有了大碍,我们在为众人的爱心感动的同时,也敲醒了我们关注老年人健康的警钟。

 

 

老伯当街晕倒

 

袁小姐的父亲70岁了,河南省人,在广州生活了好些年,对粤语还是一窍不通,普通话也说不好。昨天一早,想着女儿中午要来吃饭,袁老伯没想太多就出门买菜了,此时他刚刚吃了感冒药,加上一直高血压,本该在家休息的。从越秀区的龟岗市场买完菜出来,袁老伯突然眼前一阵眩晕,就往前扑倒在地。

 

几个路人见状纷纷围了上来,老伯的额头磕破了,鲜血直流,见老伯挣扎着想起来,众人就扶了一把让老伯原地坐了起来,并掏出纸巾给他擦血。众人询问老伯要不要叫救护车,可老伯此时口齿不清,支支吾吾了几个字众人都没听明白。

 

路人费心相助

 

此时又有几个人围上来,其中一个阿姨一听老伯的口音,就知道是河南人,因为阿姨自己就是河南人。于是这位阿姨就用河南话问了老人几句,然后就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因为老人没带手机,又记不得女儿的手机号码,这位阿姨就问清楚老人女儿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之后,直接打到114查询台查到了该单位的办公电话,通过单位同事将事情转告了袁小姐。

 

家人感激致谢

 

“我去到那儿的时候救护车已经到了,可我爸见我没到不肯上车,我赶紧送他上车到医院,那个阿姨跟一帮热心的街坊一直都在,直到我们坐救护车走了他们才离开。”袁小姐告诉记者,她接到同事电话的时候正好在去父亲家的路上,所以很快就到了现场。袁老伯到医院做了初步的检查没有大碍,她特别感谢热心的街坊们,特别是那位阿姨。

 

对于路人的做法,袁小姐认为这样的处理很及时又很妥当,“我也不想他们直接把我爸送去医院或怎么样,毕竟他年纪大,又有高血压,还是不要轻易动他,像这样帮忙打120,帮忙联系家属,还一直守候着他,就最好不过了。”袁小姐说,本来还想特别感谢一下那位阿姨,但阿姨说有事,就离开了。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之一,给老年人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困扰,因此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应该随身携带降压药,避免血压突然升高给老年朋友们带来难以估计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