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治疗十大骗术你遇上了吗

vivi03| 2013-05-27 10:23:32
阅读()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血压升高慢性病,不仅在老年人群中普遍存在,在许多中年人中的比例也越来越高,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有的企业便为了追求利益,不惜打着“科学”的幌子,欺骗患者,赚取不正当利益,给广大患者带来了巨大的危害。那么这些黑心商家惯用的伎俩有哪些呢?

 

 

我们应该深刻思考,为何“喝绿豆汤能治疗高血压”“生吃泥鳅包治百病”等荒诞论能欺骗许许多多人?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就是缺乏正面的、科学的宣传,导致公众科学知识的缺乏。

 

伪科学的危害很大,干扰和破坏了高血压的正常治疗。贻误治疗的直接后果,就是造成病情恶化。因此,高血压患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识别伪科学,自觉抵制伪科学。

 

常见的高血压治疗骗术,总结下来主要有十种:

 

一是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将无效说成有效,将一分效果说成十分、百分。

 

二是作用万能、包治百病,不仅能治疗高血压,还能治疗糖尿病、高血脂,甚至还能治疗关节炎。

 

三是打着高科技旗号,宣扬所谓的“高科技产品”。

 

四是自称“世界第一”,独家所有。

 

五是自称纯天然产品,无任何毒副作用。

 

六是一语惊人,如“根治多种疾病”“西药是毒药”“作用神奇”“延年益寿”等,宣传口号奇异,尤其迎合部分老年人希望健康长寿的心态。

 

七是多在自印报刊、书籍中大肆鼓吹,或者在网络上进行不实宣传,还有些在公共媒体中进行宣传。

 

八是披着学术的外衣,假冒国家管理部门批准,学会、协会、大医院认证,知名专家推荐等。

 

九是捧为“灵丹妙药”,吹嘘可以根治高血压,告别终身服药。

 

十是将保健品、保健仪器夸大宣传成临床治疗药、治疗仪,使用该产品后,就能取代降压药。

 

此外,很多高血压患者误认为,降压药副作用大,不愿意长期服用。有些不良商家就利用患者这种心理,对一些没有疗效或疗效不确切的产品进行虚假宣传,例如降压枕头、降压手表、降压项链、降压鞋垫等。这些产品大多不具备明确的降压作用,即使有些作用,也是很轻微的,并不能达到治疗目标。高血压患者和其家人要多学习与高血压相关的健康知识,澄清认识误区,识别伪科学,同时坚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看病,科学规范地治疗高血压,进而把疾病的危害降到最低。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目前市场上欺骗患者的手段形形色色,因此我们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药品,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