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日”如何保证饮食的营养均衡

vivi18| 2013-05-22 09:34:05
阅读()
    昨天是第2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很多学生认为自己吃得饱营养充足,身体就一定健康。可是你知道吗?吃得饱不代表吃得好,营养不均衡一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尤其是正在积极备战的中高考生来说,营养的补充至关重要。那么,如何保证饮食的营养均衡呢? 
 
 
    从青少年儿童的营养摄入现状来看,偏食、挑食、暴饮暴食、零食过量以及早餐没吃好等是导致他们营养不均衡的主要原因。在中小学生当中,豆芽条、小胖墩、发育过早等现象并不少见。她主张孩子们早餐要吃好,食物要新鲜、多样化并注重优质蛋白的摄入,细嚼慢咽,勿过度进补,减少零食和碳酸饮料的摄入,食物总量控制。
 
    而且,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盲目节食,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保证吃好早餐,早餐的营养要充足;多吃富含铁和维生素C的食物,积极预防贫血。有条件的家庭,还应该给孩子合理服用一些补铁制剂。
 
    处于青春期的儿童生长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量大,而铁摄入不足、铁吸收障碍、铁丢失过多就非常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防治贫血可以选择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安全、吸收率又高,而且铁之缘片已经有近20年的临床经验,是不错的补铁补血的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