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中国学生营养日 青少年贫血和肥胖问题显著

vivi18| 2013-05-22 09:27:43
阅读()
    昨日是第2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记者采访发现,学生的饮食处于严重不规律状态,而青少年缺铁性贫血和肥胖问题显著。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并不知道或了解中国学生营养日,而大家对自己应该怎样维持自己的营养供应也不是很清楚,于是营养摄入就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选择。而高校食堂膳食也以谷类及其制品为主,蔬菜、豆及豆制品、水产品的摄入量偏少,水果、奶及奶制品的摄入量明显不足,维生素A、核黄素、钙严重缺乏。结论是,滨州市大学生营养知识不够丰富,膳食结构不够合理。与营养素推荐摄入量比较,大多数营养素实际摄入量偏低。
 
    对于乡镇的中小学生来说,中午食堂的饭菜同样算不上丰盛:每天固定米饭、馒头,根据时令有各种蔬菜,还有一份汤。孩子们会在课余时间用父母给的零花钱去买些零食吃。一位谢姓父亲说,感觉自己的孩子营养不是那么充足,周末回家的时候会给他准备点水果、牛奶之类,让孩子回学校的时候带上。
 
    健康指出,青少年儿童最需要注意的是缺铁性贫血和超重、肥胖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她给出了青少年的“膳食指南”:三餐定时定量,避免盲目节食,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保证吃好早餐,早餐的营养要充足;多吃富含铁和维生素C的食物,积极预防贫血。同时,还可以选择一些直接的补血剂来补血。儿童的补血产品一般都推荐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它以现代补铁制剂乳酸亚铁和传统补血中药阿胶为主要原料,补铁又生血,提高血液活性,双重补血,补血效果持久,是不错的补铁补血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