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方便面才健康安全

奶茶| 2013-05-17 14:33:15
阅读()

大家都知道方便面既营养差又不健康。方便面含有各种危害身体健康的添加剂,方便面吃多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那么,如果要吃方便面最好一周内最多吃一次,怎样吃方便面才更健康安全呢?或如何降低方便面的危害?换次汤可行?


 

吃方便面次数,每周最好不超过一次,方便面煮着吃更好,各种调味料只加1/3即可,而且尽量不喝汤,这样才健康和安全。最好煮着吃,尽量不喝汤,同时补充蔬果。

 

日本世界方便面协会日前说,全球2012年销售超过1000亿块方便面面饼,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日本位列“方便面消费国”前三名,中国2012年吃掉大约440亿块。但是,公认为没营养、垃圾食品的方便面,到底对人体有益还是有害?难道宁愿饿肚子也不吃方便面?

 

吃方便面不比吃快餐差多少

 

“在外出旅游的时候,尤其是条件比较差的地方,或者坐火车的时候,方便面是比较好的替代品。”中山大学陈超刚副教授告诉记者,他本人五一时去旅游坐火车,时间很长,他又不喜欢火车上的饭菜,只好用方便面充饥了。而到了景区,他和很多人一样,找不到地方就餐或景区内就餐特别贵,就随大流,买一包方便面充饥。因此,他认为,很多时候,方便面的确方便了人们。方便面本是可以做到安全、营养和卫生都好的,只是一些超标的方便面或方便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害。

 

在旅游、外出,没有条件获取其他食物的时候,方便面作为一个充饥填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的快餐,也只是米饭、面包和肉,这些肉类也多是煎炸的鱼、蛋或肥肉,比起方便面,也好不了多少。所以,方便面不仅方便,也含有满足人体热量和基本的营养需要,虽然营养不平衡。但是,有的人不重视营养搭配,尽选择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并不比方便面好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