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碘盐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方法

vivi18| 2013-05-14 10:07:27
阅读()
    5月15日是我国第2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成就梦想”。调查显示,我国 部分民众对碘缺乏病存在误解,已成持续消除碘缺乏病面临的挑战之一。因此了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掌握如何科学补碘对该疾病的防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专家表示,食用碘盐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方法:它不仅安全、有效、经济、容易推广,又符合微量、长期性、生活化的要求。
 
  我国规定的食盐含碘标准35±15mg/kg。食用这种碘盐既可保证每日对碘的需要量。如果每人每日吃进5~15克(平均10克)的碘盐,每天即可获得100~300微克(200微克)的碘,足以满足人体的生理需要量。这种剂量既不会造成浪费,又不会造成不良反应。
 
  生活化、长期性。由于外环境缺碘,人类需要长期适量补碘。而人类无论种族、民族年龄、性别都必须每日吃适量的盐,所以食盐是补碘的最好载体。通过吃盐,能保证补碘,能保证补碘生活化,适量化及持久性。
 
  经济、易推广。食用碘盐很经济,用钱少,只需花少量的钱即可解决防治疾病的大问题,即使对一个十分贫穷的国家也是可以接受的。
  
  正常食用碘盐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只是已经患有甲状腺疾病的人应该避免食用(或少食用)碘盐及其他富碘食物、药物(如海带、紫菜、碘造影剂、胺碘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