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习生食物中毒 学校饭堂米粉变质是祸因

vivi03| 2013-05-07 10:32:36
阅读()

对于高中考生而言,五月是紧张的一个月,是高考冲刺决定成败关键的一月,因此,五月每一个考生都十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绝不能在决战前倒下,然而近日,湖南涟源市的数十名高考补习生却因为吃了学校食堂的米粉而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备考进度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身体状态也陷入了病态。

 

 

昨日(5月6日),湖南涟源市行知中学多名高考补习班学生疑因食用学校食堂米粉,出现呕吐、肚子痛等现象,73名学生被送至医院接受检查。目前,一人住院,四人留院观察,其他学生在输液后返回学校。

 

记者在涟源市政府了解到,6日上午8点,行知中学3名高考补习班学生身感不适,出现恶心呕吐现象,随即被送往涟源市人民医院就诊,此后陆续有学生感到不适后也到了医院。至6日下午4点止,学校已将所有身体不适的学生送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共73名。

 

经涟源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调查,初步认定是学校食堂供应的早餐中有部分米粉变质,导致学生食用后出现身体不适,现已将剩余米粉样品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质监部门已对米粉生产厂家进行了查封,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了事件调查程序。

 

据了解,目前涟源市已成立专门的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部门全力诊治有身体不适的学生。涟源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迅速查清事件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食品安全不仅关乎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有可能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对于那些贪图利益而危害食品安全的不法分子,我们应予以严厉的打击,维护我们健康的饮食环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