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锌产品多不可盲目服用!

vivi18| 2013-05-09 14:23:06
阅读()
    尽管缺锌能导致婴幼儿厌食、生长缓慢,成年人身体抵抗力下降、皮肤伤口愈合慢等问题,但锌作为一种微量元素,每天的需求量并不大。健康专家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锌元素对于儿童的成长发育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也不能随便给孩子服用儿童补锌产品
 
 
 
 
    对于不缺锌的人来说,额外补充有可能造成体内锌过量,从而引发代谢紊乱,甚至对大脑造成损害。据临床研究观察得知,服用锌过量会导致人出现呕吐、头痛、腹泻、抽搐等症状,并可能损伤大脑神经元,导致记忆力下降。
 
    此外,体内锌含量过高,可能会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过量的锌很难被排出体外。"
 
    在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缺锌不严重的话,此时药补的效果就不如食补的效果要好,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一些瘦肉、鱼类、蛋黄以及动物的肝脏等含锌丰富的食物。含锌量多的食物有牡蛎、麦芽,其次是瘦肉、鱼类、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动物肝脏等。如果是服用补锌产品的话,就要注意两方面:一是不要与牛奶一起食用;二是不能空腹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