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物价格普遍居高 多国医生联名抗议

vivi03| 2013-04-29 14:20:29
阅读()

  癌症是威胁我们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然而抗癌药物价格普遍偏高,令许多癌症患者不得不放弃治疗,最终死于癌症之下,为此,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的120名医生在4月25日的美国杂志《血液》上发表联名信,公开抗议治疗癌症的药物价格过高,希望能给癌症患者带来更多的帮助。

 

 

  医生们在信中表示,尽管他们注意到治疗其他癌症的药物价格也很高,但他们专注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即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疗。这种药的价格过高,为诺华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医生们写道,治疗该疾病的一款名为格列卫的药物于2001年进入市场,美国病患当时一年要花费大约3万美元购买这种救命药。之后,尽管格列卫已经面临着5种新药物带来的激烈的竞争,它的价格仍然涨到了原来的3倍。那些新药物则更为昂贵。

  医生们认为,研发该药物的诺华公司已经赚取了高额利润,继续将药品维持在“天价”是不道德的,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他们说,向依靠药物生活的人开出高价是在谋取暴利,就像自然灾害发生后抬高必需品的价格一样。

  在美国,治疗癌症药物的价格一直是近年来关于医保费用辩论的重要话题之一。之前,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医生们曾拒绝使用一种名为Zaltrap的药物,因为它比其他药物贵一倍,却没有更好的效果。这一抗议活动经《纽约时报》披露后,销售Zaltrap的公司赛诺菲立刻将该药的价格削减了一半。

  分析称,此次百余位医生联名写信说明,医生在抵制过高药物价格方面正在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医生们只是要求进行药物价格方面的对话,因此这次活动的影响力还有待观察。

  药物价格在其他地区也是十分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印度最高法院最近裁定,药物不能申请专利,这为病人使用更为廉价的替代品提供了帮助。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抗癌药物价格普遍偏高的现象并非只有我国才有,希望通过这次多国医生联名抗议,抗癌药物价格偏高的现象有所改善,令更多的癌症患者买得起药,治得起病,恢复健康美好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