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治疗常用的保肝药有哪些?

xiaoke| 2013-05-08 17:22:10
阅读()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乙肝、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各种肝病也不断的增长。而长期大量饮酒引起的的脂肪肝和酒精肝占据了其中的大头,这些肝病早期的症状都不明显,当出现头晕、乏力、厌食、食欲不振、肝区不适、脸色暗黄、眼白发黄的症状的时候,肝病就已经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了。患上肝病应该怎么办呢?专业的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做一些保肝治疗,保肝在治疗肝病上的作用到底大不大,肝病通过保肝就可以痊愈吗?肝病患者对此也是疑惑的吧!

 

 

  先来了解一下常用的保肝药有哪些?怎么去选择呢?

 

  常用的保肝药有像体恒健养肝片、护肝片,这两个是老牌企业研发的保肝药,也有益寿堂解酒含片、肝腹欣这种近些年来新出的保肝药。这些保肝药都有保肝的作用,但是怎么去选择呢?专家建议患者最好选择中药成分的,西药副作用大,易加大肝脏负担,造成肝脏的二次损伤。其中中药成分的主要有护肝片和体恒健养肝片。护肝片的成分主要有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猪胆粉、绿豆。体恒健养肝片的主要成分是五味子、麦芽硒等。肝腹欣的主要成分是硒化卡拉胶、五味子、茯苓、泽泻、微粉硅胶,含有西药成分,希望患者从成分上区分保肝药的好坏。

 

  保肝药在治疗肝病上,主要是辅助、推进、改善、缓解,不能起到完全治疗的作用。体恒健养肝片主要是提高肝病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起着养肝护肝的作用。而护肝片的作用跟体恒健养肝片的作用效果差不多,但是益寿堂解酒含片、肝腹欣这两种产品是侧重在解酒护肝上,对于保肝治疗上这一块的不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