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怎么办?重度脂肪肝的治疗办法有哪些?

xiaoke| 2013-01-25 16:07:34
阅读()

  脂肪肝是由于一种或多种原因导致肝细胞内部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病变,而这些病变多是饮食引起的。脂肪肝的病情轻重的划分主要是依靠脂肪量的大小来划分病情的轻重。如果脂肪量10%—5%为轻度脂肪肝,25%—10%为中度脂肪肝,而超过25%的脂肪量为重度脂肪肝。要注意,严重的脂肪肝患者的总脂量可超过40%以上,有些甚至达到了60%,是属于及其严重危险的阶段,极有可能发展成为肝硬化,那么患上脂肪肝怎么办?在此专家提醒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积极防治。

 

 

  脂肪肝继续发展,会导致脂肪性肝硬化的出现,特别是脂肪肝患者出现肝纤维化时,距离脂肪性肝硬化可以说是一步之远。肝纤维化是肝硬化的初步症状。

 

  据相关的信息数据调查发现,脂肪肝患者,如果不治疗,后期就是肝硬化,有统计数据发现,虽然说脂肪肝是属于一种良性的病变,但是还是有将近四分之一的脂肪肝患者,死于肝硬化的。专家强烈建议脂肪肝患者切不可不治疗,早发现脂肪肝,早调理改善,脂肪肝是可逆转,可治疗痊愈的。

 

  那么我们要如何防治重度脂肪肝呢?脂肪肝发展成重度脂肪肝,主要是肝细胞受损严重,肝细胞的修复功能大大的降低,肝功能受损日渐严重,而且肝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差,而患者这时候如果不调养,还在继续喝酒,很容易加大肝细胞的损伤,破坏肝细胞的修复功能。研究人员发现,脂肪肝患者的完全要恢复的话,就需要把受损的肝细胞修复好,只有肝损伤好了,患者才能得到痊愈!那么我们要如何的促进肝损伤的自动修复好转呢?经过研究人员的大量的研究实验发现,五味子中富含多种活性成份—木脂素,此类物质可以曾强GSH-Px和SOD等酶的生物活性,能够有效的促进肝细胞的活力,与肝细胞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能促进蛋白质生命合成和肝糖原生成的作用,对肝细胞的修复、增长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且能有效的抑制肝细胞病变,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肝脏是一个活动的硒库,研究人员从肝脏缺硒这一块出发研究,经研究发现,凡是肝病患者,其肝脏所含的硒元素远远的低于正常人所含的硒元素。为此,研究人员们到肝病高发区进行了八年的补硒实验,实验发现,补硒组的肝病发生率比不补硒组平均降低了49%,为此,在我国,用硒来预防肝病的工作开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养肝片专题:www.yangganpian.com

 

  专业养肝网:www.yangganwang.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