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儿童补锌产品千万别乱用

vivi18| 2013-04-28 14:37:41
阅读()

儿童补锌产品

 

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它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视觉及性发育密切相连。现在很多宝宝都有挑食厌食的习惯,经常会因为饮食上摄锌不足而出现缺锌症状。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妈妈们该如何选择呢?

 

 

0-5岁这段儿童时期可是宝宝茁壮成长的关键时期,爸爸妈妈当然清楚其中的重要性,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如果缺锌,将会导致发育不良。于是,看到宝宝出现一些缺锌症状,便给孩子大补特补。健康专家提醒家长,市面上有不少关于补锌的保健品、药品,不要随便买来给孩子吃。

 

当孩子缺锌不严重时,药补不如食补,最好的方法是多吃贝壳类海产品、红肉、动物肝脏、干果和谷类胚芽等富含锌的食物,例如生蚝,每百克含锌71.2毫克,动物肝的锌含量约为每百克11.25毫克,都可补充每日所需。

 

新稀宝牌锌硒宝片

 

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明显缺锌的宝宝,方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般用药限定时间,不可超过2—4个月,复查正常后应及时停药。锌的有效剂量与中毒剂量相距甚小,若使用不当,很容易导致过量,诱发缺铁、缺铜、贫血等一系列病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