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缺锌发育不良 吃什么补锌产品好?

vivi18| 2013-04-28 14:40:27
阅读()

    缺锌是孩子一个较常见的问题,据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显示:我国少年儿童的缺锌率达60%!数据表明:每2个中国儿童就有1个为锌缺乏或摄入量不足!

 
 
 
    导致婴幼儿锌缺乏的主要原因是现在很多宝宝都养成了挑食的习惯,由此在饮食上便会出现摄锌不足的情况。孩子缺锌会使消化功能减退,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从而使味觉敏感度下降,患上偏食厌食。
 
    
    健康专家介绍说,如果人体缺锌,除了会偏食厌食外,还有可能使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受到严重的影响,令孩子发育迟缓,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经常会被各种疾病特别是流感等病毒所困扰,而且,身体缺锌的孩子还会表现出智力低下,甚至弱智,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严重的影响。
 
 
    对于身体缺锌的孩子而言,合理的饮食,是预防缺锌主要途径,通过调整膳食来改善孩子缺锌的症状。此外,还可以适当服用一些儿童补锌产品。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更容易被孩子吸收,对肠胃的刺激性小,帮助孩子增强抵抗力。有了锌硒宝,宝宝更爱吃饭,更聪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