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宝宝健康 从接种疫苗开始!

vivi18| 2013-04-23 17:53:27
阅读()

 

  今年4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预防接种日”,这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宝宝健康 从接种疫苗开始”。在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如何科学为孩子接种疫苗,又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此,我们特采访了相关专家,请他们针对读者的诸多疑问给出权威解释。
 
 
  科学对待接种后 不良反应
 
  预防接种工作是各国预防控制传染病最主要的手段。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数据表明,当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水平时,即使有传染源侵入,由于大部分易感者接种了疫苗,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机会大为减少,降低了传染病扩散和蔓延的可能性。据卫生计生委统计,实施乙肝疫苗接种后,我国5岁以下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已降到1%以下,脊髓灰质炎(脊灰)因疫苗接种,发病率下降了99%。因此,针对儿童的预防接种是每个家庭必须承担的责任。
 
  疫苗对人体而言是一种异体或大分子物质,在注射进人体后,通过诱导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对特定疾病免疫力的同时,也可能会发生一些除正常免疫反应以外的其他不利于机体的反应,称之为“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实际上,每种疫苗都有一个副反应率,即使按规范接种,接种部位准确,人的免疫力和体质都没问题,也会有少数人出现副反应。
 
  对儿童开展有计划的免疫接种 
 
  预防接种是将生物制品接种到人体内,使人产生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达到预防传染病的目的。预防注射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内抗体的作用也会逐渐下降,所以需要复种或加强。为了迅速、有效地使易感儿童获得牢固的免疫力,科学地安排接种对象和时间,避免重种、漏种和错种,应对儿童开展有计划的免疫接种。
 
     任何疫苗的防护都不是百分之百的,疫苗并不是接种越多就越好,指望打了疫苗就可以不生病,那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增强孩子免疫力才是抵御疾病的王道!如何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