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儿童预防接种的疫苗有多少种?

vivi18| 2013-04-23 17:36:50
阅读()

 

    宝宝出生后离开了母体的保护屏障,特别是出生6个月后,来自母体的抵抗力逐渐消退,很容易患病。给宝宝接种疫苗就能促使宝宝体内产生针对传染性疾病的抵抗力。那么,现在儿童预防接种疫苗要打多少种?而计划内疫苗和计划外疫苗,到底有何区别呢?
 
 
    疫苗分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也就是俗称的计划内和计划外。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主要有卡介苗、乙肝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联合疫苗、A+C群流脑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钩体疫苗、炭疽疫苗等,一共14种。
 
    第二类疫苗是指公民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23价肺炎球菌疫苗及7价肺炎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戊型肝炎疫苗、五联疫苗等,共有15种。
 
  计划内和计划外,仅仅牵涉是否纳入国家免疫规划,是否政府埋单的问题,疫苗本身都一样用于预防相应传染病。
 
    我国规定第二类疫苗是公民自费且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多是进口的,许多发达国家都将这类疫苗免费提供给国民接种,我国规定这些疫苗为二类疫苗并不是因为其不重要,主要是考虑到这些疫苗的生产能力不能满足全国的需要,等国产疫苗研发成功或疫苗产量能满足需要时,我国也将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将目前的二类疫苗纳入免费接种的范围。
 
  家长要不要选择进口的疫苗,主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孩子的身体状况等来决定。建议,疫苗最好在宝宝身体免疫力比较强的状态下接种疫苗,这样可以降低宝宝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几率。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