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预防接种常见知识

vivi18| 2013-04-23 17:25:49
阅读()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儿童预防接种的宣传。2013年4月25日,第28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即将到来。专家表示,通过注射疫苗为宝宝撑起一把保护伞十分重要,因此,需要家长对儿童疫苗有个全面的认知。
 
 
    我国目前的国家计划免疫是5苗防7病,即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和乙肝疫苗,主要预防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和乙型肝炎。
 
    除了接种国家计划免疫内疫苗外,家长们还应安排给孩子接种扩大免疫的常用疫苗。目前我国儿童扩大免疫接种的常用疫苗有麻腮风三联疫苗,一针即可预防三种疾病(麻疹、风疹、腮腺炎),与单价疫苗相比,联合疫苗的免疫反应是一样的,其预防效果较好,而且能够减少注射次数,减轻孩子痛苦,降低由不洁针头、注射器引发的传染病。这些儿童扩大计划免疫的常用疫苗都可以在当地医院的预防接种点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宝宝从出生后至1周岁的时间内,几乎每个月都要接种疫苗。对此,免疫规划专家、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刁连东特别提醒年轻的家长,在为宝宝接种疫苗时必须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中的规定程序及宝宝出生月龄进行接种。
 
    温馨小贴士:随着宝宝的长大,身体内原有通过接种疫苗获得的免疫力也会逐渐下降,有些疫苗还需进行必要的加强免疫。孩子免疫力低平常吃点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