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儿童预防接种的目的

vivi18| 2013-04-23 17:41:21
阅读()

 

  预防接种的目的是通过接种自动或被动免疫制剂使个体和群体产生自动或被动免疫力,保护个体和人群不受病原因子的感染和发病。而儿童计划疫苗接种是根据危害儿童健康的一些传染病,利用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按照规定的疫苗接种程序进行预防疫苗接种,提高儿童免疫力,以达到预防相应传染病的目的。
 
 
  但要达到上述目的,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和制约,这些因素包括:
 
  1.要有优质高效的疫苗,这是预防接种工作的基本条件和物质基础。
 
  2.科学正确地使用疫苗,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掌握传染病流行规律及进行疫情和免疫监测,把握疫苗正确使用的时机、对象和地域范围;熟悉疫苗的性能和贮运条件及使用方法,使疫苗成功地接种到人体,保持人群髙接种率和髙免疫成功率。
 
  3.严格的科学规划,精心实施,科学管理,使绝大多数地区在群体中持续保持高接种率。对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除提高人群免疫水平外,也起到了切断传播途径和减少传染源的作用,从而达到控制传染病的流行直至消灭传染病的目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接种同一种疫苗,由于个体的免疫功能有差异,每个人产生的免疫效果不尽相同。由其是那些抵抗力较弱儿童,更应注重增强身体免疫力。怎样增强孩子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