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颈椎病也会遗传?

flower| 2013-03-21 12:11:35
阅读()

  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做坐姿、久坐不动,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不少白领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颈椎病,不但危害自身健康,还给生活带去不少麻烦。但令人疑惑的是,颈椎病也会遗传吗?

 

 

  颈椎病虽然不是遗传性疾病,但是与家庭生活环境,以及共同的生活习惯有关,同时与一些先天性遗传性疾病有关。

 

  如果一个家庭居住的环境比较潮湿、夏天习惯叹空调、室内通风不好等,生活在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长期在这种潮湿环境下生活,风寒潮湿等致病因素可以通过机体自主神经系统,引起皮肤、皮下组织、肌肉等的血管舒缩功能失调,引起血管痉挛、局部组织供血不足、淋巴液回流受阻、组织水肿、代谢产物积蓄、结缔组织间渗出、纤维蛋白沉积等一系列变化,患者主观感觉畏寒发凉,酸胀不适,引起颈部肉僵直,关节活动受限,局部疼痛等症状。颈椎病虽然是一种退行性疾病,但和气候和环境的关系还是很密切,一个家族成员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因此发生颈椎病的可能会很大。

 

  一些家族式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颈椎裂、颈肋、椎管狭窄等。具有这些因素的人,虽出生后多无症状,但一般到40岁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患颈椎病的机会比一般人大一些。因此说颈椎病的发生与先天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因此颈椎病也有遗传的因素存在。但颈椎病的产生主要还是由后天的各种因素引起的。就算父母是颈椎病或先天有颈椎崎形,只要我们平时注意各种姿势,合理膳食,防止损伤,也是可以远离颈椎病的。

 

  颈椎病通常是后天因素引起的,也跟一些先天因素有关,但关系不大。所以,预防颈椎病应从后台做起,注意生活中各种坐姿,远离颈椎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