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有什么理由赖床呢?

linji| 2013-03-15 23:48:31
阅读()

  初春的到来,天气温和滋润,叫人很想困觉。特别是早上,即使闹钟响了几次还是不愿起来。如果你有赖床的习惯,现在可要注意了。专家指出,赖床对人体有六大危害。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应晚睡早起,通过早起接受太阳的照射吸收阳气,这样可以散发冬天所积累的寒湿之气。但是“春眠不觉晓”,很多人早晨醒后喜欢赖床不起,岂不知如此“享福”往往会因福得祸。
 

 

 

  一、赖床降低听力和记忆力

 

  一般清晨醒来赖床时,容易使人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按说在床上休息时间越长会越精神,但人们起床后总觉得头沉甸甸的,干什么事都难以集中精力。这是因为人们赖床需要用脑,消耗大量的氧,导致脑组织出现暂时性“营养不良”引发的症状。时间长了,还损害记忆力和听力。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睡眠后常常会出现头脑昏沉,精神匮乏的生理不适,这是因为人在睡醒后,继续赖床不起易于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耗费更多的氧,使大脑缺氧造成头脑昏沉,长久以往更是会降低人体的听力和记忆力。

 

  二、赖床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睡眠过程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要是长期有赖床习惯,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地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后会感到头昏脑涨,没有精神。

 

  三、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喜欢赖床,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上厕所,结果使尿液在体内长时间滞留,其中的有毒物质会侵害人体健康。另外,长时间的赖床,会减缓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营养在体内不能很好地传送,于是肌肉与关节中代谢产生的物质也不能被排出体外。

 

  四、年轻时赖床更年期提前

 

  通常情况下,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原因大致包括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过度减肥、反复人工流产等导致卵巢功能早衰而出现的更年期提前现象。殊不知,年轻时赖床,也是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的其中症结之一。

 

  太阳高挂了,还赖床不起,也往往造成这类人的血压要比正常的同龄人要低,如果长时间的、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体内正常的生物钟不被打乱,不让脑垂体分泌的激素水平发生异常波动,保证人体各项正常功能、正常代谢的正常进行,这种本该迟来的更年期就不会过早的光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