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福岛核事故会增特定人群患癌风险

flower| 2013-03-01 11:10:13
阅读()

  据2011年日本地震后引发辅导核泄漏事故,这最终导致一些特定人群患病,还会危及到其他国家和附近的居民,并且增加居民患病风险,危害居民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发布报告指出,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及由此引发的福岛核泄漏事故,预计将增加生活在核辐射污染最严重地区、核电站应急救援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罹患癌症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健康风险评估报告指出,对于居住在辐射污染最严重地区的某些人群而言,罹患癌症的风险会增加。例如,受到辐照的男婴在一生中罹患白血病的风险会增加约7%,受到辐照的女婴罹患所有实体肿瘤的风险增加约4%、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约6%、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最高会增加70%。通常情况下,女性一生中患甲状腺癌的风险基准值为0.75%,而受照女婴的风险值比基准线高了0.5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对福岛核电站应急救援人员而言,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患癌风险会增加。在遭受辐照最严重的地区之外的日本其他地区和其他国家,预计风险很低,观察不到高于基线水平的患癌风险。

 

  世卫组织表示,有必要对高风险人群进行长期健康监测,同时提供必要的后续医疗和支持服务。此外,还应对环境进行持续监测,特别是持续监测食品和水供应情况,以减少未来可能的辐射暴露。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及海啸,造成1.9万人死亡、失踪,导致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物质泄漏事故,引发外界对于辐射可能导致健康风险的担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国际专家组,对福岛县境内、日本其它地方和世界其它地方的人群以及可能受到辐射的核电站应急救援人员的健康风险进行评估。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日本福岛核泄漏致居民患癌,尤其是甲状腺癌居高。但对于甲状腺癌等某些癌症来说,如能及早发现,其治愈率很高。此外,不要忽视此次核泄漏对民众心理造成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