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集市出售有毒黑芝麻粉害死人

linji| 2013-03-02 22:43:57
阅读()

  黑芝麻粉择取优质黑芝麻籽经过烘炒杀菌等工艺加工而成。黑芝麻籽粉中维生素E非常丰富,具有延缓衰老、补肝肾、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延年益寿等作用。营养丰富的黑芝麻粉是众人喜爱的食物。但饮食一定要谨慎,有些食物存在有中毒隐患。

 

 

  2月28日日下午,有4人在南京市一家集贸市场购买黑芝麻粉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其中一人经救治无效死亡。

 

  南京市官方于3月1日凌晨在网上发布微博通报:2月28日下午,市民举报,在秦淮区378巷集贸市场购买黑芝麻粉食用后有4人出现中毒症状。相关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摊主救治无效死亡,另3人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专家正积极查找原因。

 

  请近期在南京378巷集贸市场购买黑芝麻粉的市民不要食用,并迅速送至该市场管理办公室备查。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黑芝麻粉时一定要谨慎选取,慎购散装的黑芝麻粉。

 

  辨别真假黑芝麻

  专家说,辨别真假黑芝麻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的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果断口部分是白色的,那就说明这种黑芝麻是真的。

 

  专家介绍,市民在买黑芝麻时,可用打湿的手绢或纸巾辨真伪,在湿纸巾上揉搓不掉色的是真货,否则可能是假货。

 

  品尝味道也可以鉴别真假,真正的黑芝麻吃起来不苦,反而有点轻微的甜感,有芝麻香味,不会有任何异味;而染色的黑芝麻有种奇怪的机油味,或者说有除了芝麻香味之外的不正常的味道,而且发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