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脑溢血花费巨大 家里卖房卖肾凑钱救女

vivijk120| 2013-03-01 14:32:26
阅读()

  日照市石臼村女孩栾伟超要结婚了,领了结婚证才一个月,突然脑溢血发作,不到一个月的治疗时间里家里为她治病已经花了10万元,实在没地方凑钱了,父亲准备卖肾凑钱。

 


 

  东港区石臼九村女孩栾伟超,刚领取结婚证不到一个月,突发脑溢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家里为给她治病已经花了近10万元。她已昏迷26天,至今仍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

 

  栾伟超是个爱心女孩,在得知自己是熊猫血血型后,她多次献血,还参加了爱心志愿者组织。而栾伟超的父亲栾吉月为给女儿治病打算卖肾。

 

  领证不到一个月  突发脑溢血

 

  25日,在日照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的栾伟超。她的鼻孔上插着管子,至今已昏迷了26天。而她的父母也已在走廊的座椅上睡了26天。

 

  时间倒回到一个多月前,2013年1月4日,在这个被恋人们称作“爱你一生一世”的浪漫日子里,栾伟超与相恋了两年的男友到民政局登记结婚。

 

  1月29日,栾伟超吃完早饭后出去逛街。回家后,栾伟超感觉自己的两只眼睛不由自主地流眼泪,没过几分钟,她就连话也说不清楚了。父母赶忙带她去了医院,经查,她患上了“脑溢血”。

 

  熊猫血爱心女孩   两年内三次献血

 

  栾吉月告诉记者,女儿栾伟超从小就阳光开朗、心地善良。栾伟超的血型是罕见的熊猫血,当她得知这类血型非常稀缺且能帮助他人时,她非常高兴,希望献血帮助他人。“因为当时她还未满18周岁,我们就没让她献血,她就特别盼望自己的18岁生日快点到来。”

 

  “我记得特别清楚,女儿在18岁生日的那天,跑去献了第一次血,就算是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第二年她又献了两次。”栾吉月说。有一天栾伟超收到一条信息,说她的血液成功救活了一位危重病人,她高兴坏了,赶忙跑回家把这件喜事告诉了父母。“她还说以后要多去献血,这样就能救活更多的人。”栾吉月说。栾伟超还加入了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作为志愿者多次参加义演募捐活动。

 

  为治病已倾家荡产  父亲欲卖肾救女

 

  栾伟超的姐姐比她大六岁,已经出嫁了,父亲栾吉月今年52岁,在日照开发区一家公司当工人,每月收入1300元。母亲今年51岁,在一小区内当保洁员,每月满勤的情况下月收入950元。

 

  而为给栾伟超治病,家里已经花去了近10万元钱,为此他们还借遍了每一个亲戚。“孩子现在一天的治疗费用就是1300到1600元,医生说醒过来的话至少还得有三个月到六个月的康复期,照这个样子,还需要几十万的费用。”

 

  栾伟超的婆家也是农村人,并没有多少积蓄,在给栾伟超提供了一部分钱后,她们也拿不出多余的钱来。

 

  为了多凑点医药费,栾吉月想要把农村老家的三间旧房子卖掉,他四处托人帮忙联系买主,只是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房子依然无人问津。在想尽了所有能筹到钱的办法之后,栾吉月做出了一个决定,卖肾。“我一把年纪了,女儿还这么年轻,我想卖掉一个肾,来给她治病。”看着栾吉月愁得花白的头发和深锁的眉头,栾伟超的母亲两眼直流泪水。

 

  “二十六天了,女儿的眼睛一次都没有睁开过,也没有知觉,我和他爸在这二十多天来都是睡在医院的走廊里,就盼着她能醒过来。”栾伟超的母亲哭着说。

 

  栾吉月说,现在希望尽快凑钱治好女儿的病。“如果有那么一天女儿真的走了,就填写遗体捐献书,捐献器官,去帮助那些在等待移植器官的人,让女儿的生命继续活下去。”

 

  世上很多事情很无奈,很残酷。栾吉月家庭收入很少,偏偏碰到女儿得了这个问题,倾家荡产也凑不够治疗的费用。最后达到了卖肾凑钱的地步,有钱人帮帮他们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