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局发通知:加强急救车优先通行权监管

vivijk120| 2013-01-11 16:47:08
阅读()

  北京市卫生局针对近期媒体曝光120急救车人员非正规使用急救车优先通行的权力的行为,发出通知,要求系统内加强监督,同时协同交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

 


 

  最近,有关院前急救的话题备受关注。市卫生局昨天表示,急救车辆违规出行和使用不当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特种车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损害了白衣天使的形象,容易产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市卫生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本市院前急救车辆出行和使用的监督管理,规范救护车驾车人行车行为。

 

  市卫生局将协同交管部门,对行驶中的违法违规院前急救车辆开展联合执法督导检查,发现一起,或社会举报或网络等媒体曝光一起经查属实,将在系统内进行通报,追究当事人及其单位的相关责任,同时暂停驾车人员出车资格。情节严重者,将移交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腐败无处不在,只要有权力就会滋生腐败。像120急救车,拥有优先通行的权力,就会有120驾驶人员非正规使用这种权利,为自己谋取私利的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