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诊所卖假"瘦脸针"构成售假药罪被判刑

vivijk120| 2013-01-11 16:09:08
阅读()

  “瘦脸针”学名肉毒毒素,整容时用它来瘦脸除皱。北京金燕子美容诊所让护士购买假冒的瘦脸针出售坑害消费者,构成销售假药罪,被判处徒刑7个月。

 


 

  医疗美容诊所负责人史某,让护士高某购进假冒肉毒毒素(俗称瘦脸针)进行销售。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销售假药罪,分别判处史某和高某有期徒刑7个月和半年,并对该诊所罚款2万元。

 

  肉毒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整容界用它来瘦脸、除皱等。法院查明,去年4月至5月,北京金燕子医疗美容诊所负责人史某,责令该诊所护士高某购进假冒肉毒毒素,并向该诊所就医人员销售使用。

 

  去年5月底,史某和高某在诊所被抓获,执法人员当场从诊所内起获“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7支和“budysprot”肉毒毒素46支,经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均系假药。

 

  法院认为,该医疗美容诊所构成销售假药罪,处罚金2万元。史某、高某作为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亦构成销售假药罪,法院判处史某有期徒刑7个月;判处高某有期徒刑6个月。

 

  历史发展到今天,人类的道德大败坏。像北京金燕子美容诊所让护士购买假冒的肉毒毒素使用,坑害消费者,谋取暴利就是道德败坏的典型案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