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久泡温泉伤精易得皮肤病

flower| 2012-12-20 14:04:26
阅读()

 

  冬天去泡个温泉,让人惬意的同时得到了放松。可泡温泉虽好,但却不能久泡。频发或长时间泡温泉伤精,精子质量会下降,且易得皮肤病。因此,泡温泉也需讲究,不是你想泡就能泡。

 

  寒冷的冬天,泡温泉成了不少人消遣放松的好去处。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全身瘙痒、起皮疹的“温泉皮肤病”患者正在增多,而且多家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证实,温泉水温度过高,对男性精子的生存和活力会造成一定影响,有生育需求的男士应该减少泡温泉的频率,并注意控制时间。

 

  久泡温泉伤精

 

  武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叶小缅副主任医师介绍,睾丸是产生精子的主要场所,而精子产生过程所需温度为 33.5℃—36.5℃,即比正常体温低1℃—2℃。阴囊是睾丸的保护器官,也是调节睾丸温度的重要部位,若阴囊长期处于高温状态,会导致精索静脉曲张,引起精子数量减少。喜欢泡澡、泡温泉会造成睾丸温度超过精子产生的最佳温度,进而抑制精子生成,导致无精、少精、弱精等问题,精子畸形率也会有所升高。

 

  叶主任介绍,温泉水一般都在45℃以上,长期浸泡会导致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因此有生育需求的男性,每月泡温泉或洗桑拿的次数最好控制在一两次以内,泡上十几分钟就要从温泉里出来休息一会儿。

 

  同理,紧身裤、把笔记本电脑或键盘放在大腿上、久坐等生活习惯,也会使阴囊局部温度升高,导致精子质量下降。临床上精索静脉曲张(一种血管病变)和隐睾患者生育能力下降或不育,都与睾丸温度升高有一定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