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速成鸡?

cuteyy| 2012-12-20 13:24:35
阅读()


 

  近段时间,肯德基、麦当劳集体陷入陷“药鸡门” ,这种速生鸡被曝使用违禁药物,其中包括至少18种抗生素和激素,令消费者忧心忡忡:如今“速成鸡”肆意横行,这种鸡对人体健康影响可不小,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吃到放心的鸡肉呢?别急,下面就告诉几个辨别速成鸡的方法,让你吃鸡肉时不再提心吊胆!

 

  如何辨别速成鸡?当你看到菜市里的肉鸡时,你想选择土鸡,于是问老板,老板回答,“这就是土鸡啊,绝对天然生成,不含激素和抗生素的”。这时,你切不可盲目听信,还是要用你的火眼晶晶仔细辨别:首先,土鸡外形一般是小巧玲珑,不像速成鸡那样身形粗壮,土鸡外观清秀,身躯更瘦长,并且肉很结实、胸部和腿部的鸡肉健壮。其次,看要鸡的鸡冠;速成鸡的鸡冠就像气血不佳的样子,颜色很淡,而土鸡鸡冠则明亮鲜艳,给人很健康很精神的感觉。

 

  另外,要观察鸡的嘴部;速成鸡呆如木鸡,没有什么斗志,就算你把手放到速成鸡的周围,也不会啄人;土鸡则反之,其嘴部尖锐且磨出光泽,斗志昂扬,会啄人。最后,在入口时,土鸡的皮很是软薄,让人感觉入口即化,而速成鸡的皮就较为粗糙,口感欠佳。

 

  以上几个小方法能让人们迅速辨别速成鸡,但是,随着鸡肉市场的越来越商业化,想必土鸡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中,所以,如果生产安全无激素的鸡肉才是根本解决之道,养殖户切莫为了眼前的利益让鸡的生长周期越来越短,把鸡变为“药鸡”。想要彻底拒绝“药鸡”出现在市场上,还是要实行好监管手段,规范养殖,把市面上鸡肉的的风险降到最低,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